Saturday 30 March 2013

慈济香积饭

上几个礼拜在慈济静思书轩购买了香积饭,大家应该没什么看过香积饭吧?以下就是香积饭的包装,还不错看吧?


刚开始是抱着好奇的心态买下这香积饭,再加上朋友们都大力介绍香积饭,试一下也无妨。
(饮食治疗师应该对新的食物多研究研究吧!嘻嘻!)

香积饭有几种口味,我买了沙茶海带芽糙米饭。里面一共有5各包装,可以准备5份,但如果你的胃口比较大,那就没办法做5份了,顶多能准备2-3份罢了。我一次就必须吃两包了,嘻嘻!


身为饮食治疗师,查看食品的营养成分是不可或缺的,总应该看看自己把什么东西吃下肚子吧?哈哈。。


此外,还附有烹调方法 (说得好像很隆重似的,通常食品包装上都会有吧?)。看看,很简单吧?只需要把调味料及米饭倒在一起,然后加热,不然,你也可以直接加入 120cc 的热水,再等个大概20分钟,一份香喷喷的香积饭就准备好了,非常简单!

(请继续往下看)


咦,怎么这么多水?饭泡在水中了。。。

以上是我第一次准备香积饭的成果,当时的成果就是.....香积饭变香积粥!!!没把水的分量量清楚,就胡乱的把热水倒进去,结果水份太多了,把饭变成了粥,不过味道还是不错啦!


第二次准备就比较得心应手了,掌握了水的分量,终于成功准备香积饭,看看,还不错吧?至少我自己还蛮满意的 (沾沾自喜中)。忘了告诉大家,香积饭是素食,里面的肉块,也是素肉。饭里有蛋白质,有蔬菜,还蛮均衡的!因为有沙茶,所以这个饭会带一些辣味,大体上还不错!


开始时还真不知道香积饭背后的故事,可能大家跟我一开始的想法一样,那就是,香积饭嘛,应该就像快熟面之类的食物,热水泡泡就可以吃了,简单方便。上网查了查,才发现香积饭背后的意义还真不平凡。

香积饭的研发者是德晗师父,当初香积饭的研发,是为了国际赈灾或急难救助使用,香积饭容易准备,在赈灾或急难救助时,能够发挥它省时省力的功效,让灾民们以及赈灾人员能够获得温饱。

想不到香积饭背后还有这么一段有意义的故事吧?如果大家有光顾慈济静思书轩,不妨买买香积饭,尝一尝吧!

2 comments:

  1. 我昨天也准备了慈济香积饭-蔬菜口味。
    繼續加油哦!!Keep blogging! 有空多交流!
    (P/S: 帮你按了广告哦!嘻嘻!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好的,谢谢!!我会继续加油!!你也加油吧!

      Delete

Thanks for dropping comments. Hope you enjoy reading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