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2 October 2017

医院里的那些事~



医院里的那些事~

诊所来了一个华人病人和两名家属。我很习惯地问了问病人想要用什么语言交谈,毕竟语言互通才是最重要的。

病人告诉我他能听懂华语,可是老婆只会广东话,我说好的,然后再看看病人儿子,他看着我,默默地用英文告诉我,他只懂英文。。

心想:家里人都用什么话交谈?好奇的问了问,原来在家都说福建话!可是我不会说福建话呀!

最后,大家可以想像我利用三种语言(华语,广东话和英文)交替地和病人和家属“畅谈”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s for dropping comments. Hope you enjoy reading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